馆藏书目检索 中国知网检索 万方数据检索 读秀检索
好书推荐
    《莫砺锋讲宋诗课》
    2023年11月30日 09:26  点击:[]

    《莫砺锋讲宋诗课》

    人间忽晚,山河已秋,一个转身,秋天成了风景,冬天成了期待。金秋十月,在美景秋色中吟一首好诗,倾吐人生怅然,岂不快哉!快哉!


    莫砺锋著  

    凤凰出版社


    本书为新中国第一位文学博士、“中国好书”作者莫砺锋教授关于中国诗歌史上又一璀璨高峰一一宋诗的著作。这组精彩的古典诗歌课,汇聚了王禹偁、杨亿、梅尧臣、欧阳修、王安石、苏轼、陆游、范成大、文天祥等等两宋三百余年诗坛上最为耀眼的群星,宏观与微观结合,诗情与学理兼备,精心解读了《春日西湖寄谢法曹歌》《明妃曲》《黄州寒食诗》《长歌行》《正气歌》等宋诗名篇,展示了宋诗以平淡美为艺术极境的风格;探究了宋代诗人如何以俗为雅、苏轼为何在北宋诗坛上独领风骚等问题。篇篇精彩,令人叹服。


联系方式:0533-8400566 学院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高北路69
版权所有:2011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