馆藏书目检索 中国知网检索 万方数据检索 读秀检索
好书推荐
    《乡土地理和家国情怀》
    2022年09月29日 09:13  点击:[]

    乡土地理和家国情怀》人文社科


    “地理者,空间之问题也,历史及百科,莫不根此。”

    学科标签·地理

    乡土地理和家国情怀乡土地理和家国情怀

    李九彬 王勇主编,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

   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


    对于很多人来说,在中学时期背的那些考点之外,对地理学的感知或多或少有些虚无缥缈。然而举目四望,地理就在我们身边,与我们脚下这片土地、心中这方家国有着难舍难分的联系。作为最古老的学科之一,地理学充满梦想又饶有趣味。古人说,“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”,地理包罗万象,正如历史是研究时间的学问,地理则专注于研究空间,从人口迁移,到五花八门的台风命名,再到全国各地的旅游名胜,无一不包含着丰富的地理原理。


    地理学以地理环境和人地关系为主要研究对象,具有综合性和区域性两大特征,其空间可分为全球、区域和地方尺度。这本书以我们日常可以直接观察、接触的地理事物和现象以地方尺度为主,将地理规律与原理迁移应用于地方尺度,帮助我们加深地理与生活、与家国的联系的感知。




联系方式:0533-8400566 学院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高北路69
版权所有:2011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