馆藏书目检索 中国知网检索 万方数据检索 读秀检索
通知公告
    第八届“书香山工院”校园读书节-“弘扬国学精神、传承民族智慧”活动
    2021年11月08日 14:41  点击:[]

     


         国学是指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。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学术,也包括了医学、戏剧、书画、星相、数术等等。国学以学科分,应分为哲学、史学、宗教学、文学、礼俗学、考据学、伦理学、版本学等,其中以儒家哲学为主流;以思想分,应分为先秦诸子、儒道释三家等,国学以《四库全书》分,应分为经、史、子、集四部。是从古至今无数代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,经受历史的锤炼打磨与自然的甄选淘汰,终成世界文化史上的瑰宝,受无数世人所瞩目与敬仰。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传承国学经典文化,了解更多国学知识,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,我校特此举办国学知识竞赛,具体内容通知如下

     

    一、活动主题

    弘扬国学精神、传承民族智慧

    二、活动时间

    2021118号—1119

    三、参赛对象

    在校学生

    四、组织机构

    主办单位:图书信息中心、团委/学工处、

    协办单位:仟方宝聚(北京)科技有限公司

    五、活动方式

    (一)登录方式

    1、学生注册时,扫描下面的二维码,选择山东工业职业学院,姓名,专业,院系,联系方式要写准确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2、也可以通过登录网址:https://www.guoxuelib.com/exam,进行答题。

    (二)测试方式

    在线答题

    1)模拟测试阶段:(118—1119日)   模拟测试阶段学生可进行模拟答题进行练习,无限次进行模拟测试。通过手机号+验证码进行二次登陆。注册时,选择山东工业职业学院,姓名、班级/系、联系方式要写准确。

    2)预赛:(11150—111724点)   按照系统指令,每人在1115—1117日期间只有一次正式预赛的机会(预赛共有50道题,20分钟答题时间)。预赛结束后,经后台统计,得分前30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。

    3)决赛:(1119日全天)   30名晋级到决赛的同学,每人在15分钟内完成50道题。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,并颁发证书及奖品。如若分数相同,完成时间短的同学将获胜。

    六、奖项设置

    1、协办单位奖项:

    一等奖一名:小度智能音箱及证书

    二等奖二名:小米充电宝及证书

    三等奖三名:文房四宝及证书

    优秀奖六名:笔记本及证书

    2、学校奖项:

    一等奖一名:奖品及奖状

    二等奖三名:奖品及奖状

    三等奖六名:奖品及奖状

    优秀奖十名:奖品及奖状



联系方式:0533-8400566 学院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高北路69
版权所有:2011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